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向6个单位(部门)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6-25 18:41:25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3年3月14日至5月10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民政局、信访局、锦林街道、长兴街道、白芨沟街道6个单位(部门)及1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下沉了解、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中央“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有差距,履行节能监察、促进消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等职责不到位。未建立“散乱污”长效监管机制,指导企业实施技改能力弱,发展壮大凉皮等特色产业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宣传引导殡葬改革力度不够,养老服务工作有短板,推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工作有弱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质量不高。

  信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不及时,协调解决疑难信访事项办法不多,接待能力不足,对重要信访案件和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锦林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属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落实不力。信访维稳措施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不够。推进为民服务有差距,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遗留问题和辖区火灾隐患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居监会作用发挥不充分。

  长兴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扎实,未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贯彻举措并推动落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办法不多,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与帮扶工作不到位,社会治理有短板。落实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及财务、项目建设监管不力。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

  白芨沟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差距,推动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封育禁牧工作有短板。落实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为民服务能力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6个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